不走尋常路,玩出新疆味

by - 9月 03, 2017


「新疆去了那麼多趟,不膩嗎?」不少朋友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。
殊不知每回踏上新疆,心中依然澎湃!
新疆朋友自誇:「想把咱們新疆走遍?您就住上個十年唄!」
那是多遼闊的天與地!



請閉上雙眼遙想……
在中國西方有一片廣袤的大地,古稱西域。
有浩瀚的戈壁、無垠的沙漠、遼闊的草原、美麗的綠洲、清澈的湖泊、奔騰的河流,以及綿延到天際的雪山。更有埋藏在沙海中的遺跡……
當然還有,甜如蜜的瓜,成串的葡萄,以及美麗熱情的少數民族姑娘。
這塊土地上,滋養了四十多個不同的民族,造就了豐富多采的人文情風。


新疆到底有多大?一天的路程,趕個500公里以上,不稀奇。
說來慚愧,至今我走過的新疆土地,還是少的可憐。


走在新疆大地,總能與美好事物相遇。
素昧平生的維吾爾族媽媽,邀我共進晚餐;
塔吉克族小男孩,讓我搭小毛驢拉的便車,少走一段辛苦路;
解放軍弟兄見我走不動,讓跳上他們的四驅車,直接送回下榻之處;
圖瓦人主動請不速之客的我,參加他們的婚禮;
點滴在心頭的熱情,溫暖羈旅遊子漂泊的心。


新疆的大山大水,是洗滌心靈的最佳良方。
面對壯麗的山河、無垠的黃沙,總讓我充滿大漠兒女的豪情!

其實只要願意,綿延不盡的道路,就在眼前、就在腳底!

你可能也喜歡

0 意見